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微软拟用华为AI芯片 华为或挑战英伟达行业垄断地位

众所周知,华为近年来在科研方面可谓是投入重金,如今或将迎来回报。日前,根据外媒的报道,微软拟在中国的数据中心使用华为最新开发的AI芯片,消息出来后,作为AI芯片行业龙头英伟达的股价下跌1.86%。

微软考虑使用华为新开发的AI芯片

如果此消息为真,那么无疑会对包括英特尔、英伟达等老牌芯片企业带来一定冲击。同时,如果合作成功,那也预示着中国的芯片产业在世界领域有一定的地位,与全球科技巨头微软的合作更是一个互惠互利的过程。

据称,这两家公司之间的谈判还处于初期阶段,尚未达成最终协议,双方均未就此事发表评论。虽然尚不确定双方是否会达成协议,但与微软的交易将是华为向占据主导地位的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发起挑战的第一步。

据公开资料显示,华为麒麟芯片成立于2004年,一开始主要是做一些行业用芯片,主要配套网络和视频应用。并没有进入智能手机市场。在2009年,华为推出了一款K3处理器试水智能手机,这也是国内第一款智能手机处理器。

对华为来说,正面迎战英伟达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在需要大量计算的AI演算法中,英伟达的AI芯片几乎具有垄断地位,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的数据中心皆使用英伟达的芯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