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善林金融最新消息新闻 2018年政府如何处理善林金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投资380万到善林金融,结果血本无归。针对此事,莫言女儿称是谣言。莫言事件再次将善林金融推上了热搜,善林金融已经爆雷,目前现状如何呢?

善林金融爆雷

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创建于2013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主要从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借贷咨询、投资管理等一体化大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公司。

2018年4月9日,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伯云因涉嫌违法犯罪,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已依法立案侦查。

2018年4月10日11时左右,上海经侦来到善林金融总部,先后控制了人事部、会议室、高管室等。同时禁止员工使用手机和电脑,并带走了相关人事资料、技术资料等相关资料。10日晚6时,民警于将公司员工解散,并告知善林金融总部从2018年4月11日起将会被封禁,让员工回家等待进一步通知。

经警方调查,“善林金融”采用传统的门店推销与互联网营销相结合的“线上”“线下”交易模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自2013年10月起,犯罪嫌疑人周伯云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在全国开设1000余家线下门店,招聘员工并进行培训后,通过广告宣传、电话推销及群众口口相传等方式,以允诺年化收益率5.4%至15%不等的高额利息为饵,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销售所谓的“鑫月盈”“鑫季丰”“鑫年丰”“政信通”等债权转让理财产品。自2015年2月起,犯罪嫌疑人周伯云又在互联网上开设“善林财富”“善林宝”“幸福钱庄”“广群金融”等线上理财平台,对外大肆销售非法理财产品,涉案金额600余亿元。

警方调查发现,“善林金融”通过推出各种不同期限、不同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吸收社会大众资金形成资金池,供周伯云等人任意使用。为了使“善林金融”这家公司看起来“家大业大”,更是不惜花费公众巨额资金,大规模开设线下门店,支付员工高额工资和高额提成,同时做足包装宣传,在民众中营造“大而不倒”的公司形象,骗取投资者的信任。

警方查实,“善林金融”对外宣称的投资项目并无盈利能力,其通过借新还旧的方式偿还前期投资人到期本息,随着时间推移,资金缺口越来越大,最终导致崩盘。据此,“善林金融”系典型的庞氏骗局,已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据悉,目前善林金融已经被警方控制,相关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逮捕,警方接下来的工作就是继续调查案件,追缴涉案资产,给受害者退还资金。受害者等待官方发布最新消息,处理结果或要在案件审判后出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