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恒大发动员工卖房 旨在加快回款应对债务偿还压力

在外部融资受限制的背景下,加快卖房节奏是房企当前的重点工作。据媒体报道,为达到快速回款等目的,恒大发动员工卖房,而且奖励力度较以往要大许多。

资金是房企的命脉,高负债一直是房地产行业的“生存法则”,依靠高杠杆、高负债来实现规模的扩张。但在面对去杠杆和融资渠道收紧的现实情况下,多数开发商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减缓规模扩张和去杠杆降负债的路径。因此,快速卖房变现、迫切的回款成为房企应对来自金融机构债务偿还压力的渠道之一。

澎湃新闻从获得的一份恒大集团《2018年“金九银十”销售政策及全员营销重大奖励办法》的文件中看到,恒大集团在2-3月份的全员营销卖房的活动中累计成交金额达到170亿元。在集团13.7万员工中,90%的员工、共12.2万人参与了全员营销,合计推荐到访514万组,合计推荐成交15765套,金额170亿元,共计有10907名员工获得佣金及奖励,合计发放佣金及奖励3.03亿元。其中,最高个人奖励高达9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恒大在员工推荐购房方面对于员工的奖励也比以往的力度要大。文件内容显示,若客户交齐首期款签署合同之后,除原有1%佣金给予员工额外1%佣金奖励,即按成交总额的2%计发佣金。

恒大集团

恒大几乎每年都会进行两次规模不同的全国性促销,一次在春季,另一次则在楼市的“金九银十”之前。

一名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表示,“公司要求在9月30日之前,员工要完成60个名额的到访指标,即带人实地到楼盘签到访问。3月份的时候还只让完成30个指标,这次直接翻倍了。”该知情人士直言不讳的说道。“三月份的时候为了完成指标不得不去找外援,比如找大爷大妈来排队帮签到,价格是10块钱一个人,现在我们的指标名额提高了,大爷大妈的价格也抬高了,最便宜的也要35块钱一个人了。”

澎湃新闻在网上发现,目前有专门从事恒大到访签到任务的团队,称加急单可当天完成,价格为50元/人,正常三天左右完成,价格为35元/人。商家称,总销量3万余次,三月回访全部通过。

有分析人士表示,恒大通过恒房通卖房,主要是想要获取更多的有效购房用户,在这些潜在的购房用户中实现购房成交。但员工为了完成指标不被扣罚奖金,不得不采取购买无效用户的做法,实际上对于增加恒大购房成交量并无多大实际用处。

此外,目前全国各地楼市调控力度日趋加大,一方面提高了买房的门槛,另一方面对购房者的积极性形成打击。恒大此次人海战术成果是否显著,市场拭目以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