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1美金兑换多少人民币?

大家知道1美金兑换多少人民币吗?如果不知道的话,那就要留意一下最新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情况了。小编查询了,1美元等于6.8673人民币,这是9月17日的数据。对于汇率的走势,其实与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有关系,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呢?

人民币小幅度升值

汇率的走势,是浮动的。那么,现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是怎样呢?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673,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5个基点。也就是说,与前一天比较,人民币是升值了。

人民币升值,究竟有何影响呢?与我们生活中有何关系呢?人民币升值有好处。例如国家更有能力偿还外债,高净值人群不必进行海外资产配置就可以实现财富保值,即便对于普通人而言,也可以在海淘时更有购买力,相当于吃了祖国的红包,能以七折、八折的价格拿下心仪的海外商品。

有利就有弊,人民币升值也有弊端。人民币升值,会带来更大的升值预期,吸引更多资本的流入,制造更大的外部不平衡,甚至会制造虚假繁荣和泡沫,误导经济向非理性方向发展。

人民币的升值与贬值,从来就不单单是经济和商业问题,更涉及到政治和外交问题。影响人民币汇率的因素复杂、众多,无论是升是贬,只要属于正常波动范围内就无需恐慌,只需保持平常心,见招拆招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