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校园贷款国家不管吗 校园贷逼债视频流出行业乱象横生

现在大学生的消费水平越来越高了,家里人给的零花钱根本就不够用,所以不少大学生会向校园贷款平台借款。可是,这个行业存在一些危害。因此,有不少人问校园贷款国家不管吗?难道,国家真的对校园贷款行业乱象不理吗?其实,事实并非如此。

网贷行业被整治

缺钱的大学生,嗜血的高利贷。在缺乏监管和空白风控的情况下,一切都变得越来越疯狂!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绝对不能让罪恶之花在黑暗中继续绽放。那么,现在校园贷款国家不管吗?其实,国家早就出手整治校园贷了。

在2017年,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规范校园贷管理文件,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为了满足学生金融消费的需要,鼓励正规的商业银行开办针对大学生的小额信用贷款。

“门槛低、无抵押、免担保、放款快,只需学生证、身份证。”他们明知大学生无还贷能力,却用各种甜头把他们骗入高利贷的陷阱。无疑,某些校园贷平台就是坑人,就是故意陷害大学生的。网上流出一些校园贷逼债视频,也反映出这个行业乱象横生,确实要整治了。

关于大学生贷款或校园贷款引发的严重事件,其实已经多次发生,而国家相关部门也引起了重视。因此,在2016年开始,国家就对网贷行业进行大整顿,不少校园贷平台都倒闭了,对于校园贷款业务也叫停了。经过整治,现在校园贷行业的乱象大幅度减少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