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长租公寓装配规范新规 将于明年上半年公布并实行

近期,长租公寓租客入住后患白血病离世的消息引起了舆论高度关注,为了能有效长期管制长租公寓装配等问题,住建部正在制定新规。根据最新消息称,长租公寓装配规范新规正在制定中,新规完善后将于明年实行、一起看看。

据央视财经18日消息,为了规范长租公寓市场,住建部正在着手批准制定《租赁式住房装配技术规程》,预计该规范将于明年上半年公布并实行。

长租公寓装配规范正在制定

近期自如租客入住公寓后患白血病离世的消息引起了舆论高度关注,其他长租公寓品牌也陆续被爆出房屋装修甲醛超标问题。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着手编制租赁式住房装配技术规程,以便让房屋质量安全有行业性的规范去引导。一些地方政府的住建部门也表示,留意到了相关状况,正在商讨拟定具体管理办法。

据了解,长租公寓与房屋业主签订的租赁合同大多在三到五年,而单套房屋的装修成本在5-8万元,为了节约本钱,公司一般会选用廉价板材和胶水等装修材料,为了尽快收回成本,大部分企业会选择装修之后立刻出租。

人造板制作家具的甲醛含量相对较高。有研究显示:在抽取的100套中密度家具样板中,检测成果有59套甲醛超越国家有关标准,超标率高达59%。此外,乳胶、发泡胶、塑料、油漆和涂料等也常常含有高浓度甲醛。“野蛮生长”的长租公寓确实需要有效监管。

以上是长租公寓装配规范的全部内容,目前“野蛮生长”的长租公寓确实要受到监管,长租公寓等问题要彻底解决掉,不从源头清理,最终受害的还是租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