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马斯克私有化声明遭调查 祸从口出或面临刑事诉讼

前段时间,马斯克私有化声明闹得沸沸扬扬,最终闹了不到20天就戛然而止。近日,马斯克私有化声明却遭到了美国司法部的调查,据悉,马斯克祸从口出或将面临刑事诉讼。受此影响,特斯拉的股价也一路暴跌。

马斯克私有化声明面临刑事调查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公司和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的公开声明,特斯拉在接受美国司法部调查。此次刑事调查与先前报道的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的民事调查同时进行。

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检察官启动欺诈调查,因马斯克上个月发布推文说,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该交易“资金已有保证”。该知情人士获得授权可匿名讨论保密的刑事调查事件。马斯克的推特(29.22,0.36,1.25%)起初推动了特斯拉的股价走高。

加州北区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启动了该刑事调查。之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出传票,向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寻求有关马斯克将公司私有化的信息。马斯克之后放弃了私有化计划。

一名知情人士称,刑事调查处于初期阶段。司法部的调查,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进行的民事调查一样,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有时会以检察官决定不采取执法行动而告终。

对此,特斯拉方面还没有做出任何回应。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至今,特斯拉的股价累计下跌的幅度超过了7%,高管也相继离职,现如今的特斯拉可谓是内忧外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