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印度推迟对美征税 报复性关税生效日期推迟至11月

美国向印度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关税,随后印度宣布将对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加征关税日期在本月18日,但是印度临阵退却了。根据最新消息称,印度推迟对美征税,报复性关税推迟到11月2日。一起看看那具体情况。

印度宣布推迟对美征税

据外媒近日消息,根据印度政府最近公布的一项政令,印度已把对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的生效日期推迟至11月2日,这已是印度第二次推迟其对美征收报复性关税。

自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就职以来,印度和美国之间的贸易摩擦有所上升。本次印度再次推迟征收关税日期的主要原因是两国目前正在就一系列贸易产品进行谈判以化解双边贸易争端。

由于美国拒绝对印度提供钢铁铝进口关税豁免权,印度政府在今年六月份的时候决定从8月4日起对一些从美国进口的产品提高关税,这其中包括杏仁,核桃和苹果。而后印度政府决定将征税日期推迟到9月18日,但随着谈判的进行,近期决定再次延期征收。

本月早些时候,印美双方签署了一项关于安全军用通信的协议。由于担心此协议将向美国军方开放其通信网络,印度前几年一直选择搁置此事。此外,特朗普本周一宣布对价值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0%的关税,进一步升级了与中国的贸易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