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SEC起诉马斯克 特斯拉股票受重创跌近12%

据美媒报道,SEC起诉马斯克涉嫌欺诈。对此,马斯克回应称,“让我既难过又失望”。受SEC起诉马斯克消息拖累,特斯拉股价盘后大跌逾11%。

周四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特斯拉CEO马斯克遭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欺诈指控。针对这一指控,马斯克回应道:“这一不公正的指控让我既难过又失望,我总是本着诚实、透明的心,为投资人的利益考虑。正直是我人生最珍视的价值,我会用事实证明我从未在这一品格上妥协。”

当日收盘,特斯拉股价报307.52美元,下跌0.67%。盘后交易时段,特斯拉股价继续大跌,收报270.90美元,跌幅为11.91%。

SEC起诉马斯克涉嫌欺诈

马斯克在8月7日发推文称,他考虑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并指出“资金已准备好”。这个推文让特斯拉的股价出现了飙涨,在当天收盘时涨了11%。

在这个推文发布后,马斯克宣称他与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进行了洽谈,而且有信心获得资金以每股420美元私有化特斯拉。在8月底,特斯拉放弃了私有化计划。

由于私有化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坐上过山车。当消息落空后,特斯拉股价大跌,投资者因此蒙受损失。此次SEC起诉马斯克,特斯拉股价短期内恐怕承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