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最新消息 2018人民币会破7吗

现如今中美贸易战已经打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中美两国的经济或多或少都有受损,人民币前段时间贬值得十分厉害,虽然现在平稳了不少,但是还是处于一个很尴尬的位置。根据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最新消息来看,今年报价6.9290,那么2018年人民币会破7吗?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走势

周一(10月2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51点,报6.9236。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9387;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9321,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9395。同时,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200亿元。

上周,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两降一升,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10月19日报92.15,按周跌0.23;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5.74,按周跌0.23;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1.88,按周涨0.08。

国际汇市方面,周一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走高,最新交投于95.70一线。此前欧元和英镑兑美元上周五上涨,因彭博报导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准备放弃一个关键的脱欧要求,以便就英国脱离欧盟达成协议。值得一提的是,沙特方面上周末首度承认记者卡舒吉被杀是“重大过失”,相关事态的发展依然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存在一定压力,但离岸做空盘很少,中短期很难测试7的点位。德国商业银行高级亚洲经济师周浩认为,尽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面临一定下行风险,但中短期跌破7的可能性很小,其益处高于触发资本外流风险的弊端,且会加剧人民币波动率。市场密切关注11月末的G20峰会。

某中资行外汇交易员表示,长期进一步关注美元的走势,加息进入后半段,美国财政刺激可持续性还不确定,强美元能持续多久还难说。因此近期围绕6.9的区间交易仍是主流。

央行参事盛松成称,实际情况是,中美都不希望人民币大幅贬值。此外,虽然实际上并不存在所谓的均衡汇率——这是个事后的概念,但当汇率很长一段时间维持在一个水平(6.9),这从某种程度也体现出市场心中的一种暂时“均衡”。

今年人民币基本是不可能破7的了,大家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但是喜欢汇率理财的市民们就要小心谨慎了,虽然人民币现在处于低位,但是人民币反弹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应该看准时机要减持手上的外币,以免人民币高涨产生亏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