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油价上涨祸首 中国油价为什么这么高

油价继续上涨,算上上一轮油价调整,我国成品油价格已经是连续四轮上涨了,并且已经进入了8元时代,车主们的心是越来越苦了。我国油价为什么会越来越高?油价上涨祸首是什么?相信好多人都不知道吧!一起来了解下。

油价持续上涨

首先这跟世界上两大石油资源大国——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又有很大的关系。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与俄罗斯达成了延长减产的协议,这也使得供不应求的现象产生,自然油价就会上涨。虽然减产会对销售额造成影响,但是高油价也是这些石油大国希望看到的,而且对他们有利。

其次就是中国的汽油税负水平较高,每一升汽油中,有26.81%的消费税,14.53%的增值税,2.89%的城建税,1.75%的企业所得税,1.24%的教育附加税,0.83%的地方教育附加税。

当我们把这每一类税费加到一起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在一升汽油中税费已经高达了48.05%,国际油价下跌了,但是汽油价格不仅没有下降,甚至还会涨价,就是这个原因。

最后就是中东地区长期动乱,大量油田被迫减产或停产,原油供应不足等直接导致了国际原油价格震荡,加上油价从去年年底开始就已经突破60美元每桶,并且有持续上涨的趋势。

看完以上这些内容,对于“国内油价为什么会越来越高”这个问题,估计大家都有所了解吧!今年还有三个月,猜测油价还会继续上涨,车主们也不要庆幸油价会越来越低了,每逢油价上涨时,及时到油站加满油吧,这样也可以剩下将近十块钱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