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韩国重罚宝马公司 隐瞒技术缺陷被重罚112亿韩元

重磅!宝马再次遇到大麻烦。日前,根据外媒最新的消息,韩国正式重罚德国宝马公司。据悉,宝马公司对在韩国销售的车辆隐藏了技术缺陷,以及对此进行拖延召回,因此被重罚112亿韩元,约合6867万人民币。

德国宝马公司遭重罚的原因

国土交通部当天在首尔召开记者会,公布由政府和民间人士组成的第三方调查组织所提交的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宝马汽车起火原因系相关车型的废气再循环系统冷却器设计存在缺陷,导致废气再循环阀无法正常开闭、冷却液泄漏。

宝马公司称,直到今年7月20日才发现部分车型存在设计隐患。但韩方调查显示,德国宝马总部早在2015年10月便设立特别工作组,尝试通过修改设计等方式消除车辆起火隐患。该公司2017年7月以来的内部报告也对相关的故障做过具体描述。

宝马公司曾于今年7月25日宣布召回42个车型、共计约10.6万问题车辆,但这次车辆召回行动将使用同款发动机和废气再循环系统的另外52个车型、共计约6.6万辆汽车排除在外。直到相关方面提出异议后,宝马公司才于10月19日宣布召回剩余车辆。

但在韩国交通部公布民官联合最终调查报告后,韩国宝马表示,在确认行驶自燃原因后,该公司立即启动车辆召回,否认贻误召回时机造成火灾频发,同时也反驳调查团所下的设计有缺陷的最终结论,指酿成火灾的冷却器裂开漏水,并不是废气再循环系统(EGR)的设计缺陷造成的。宝马还称,进气歧管本身没有设计缺陷,只在冷却器漏水时会受损,公司正在更换冷却器漏水的车辆的进气歧管。

韩国重罚德国宝马公司的消息,无疑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2018年至今,在韩国销售的宝马车就因为频频出现起火事故被召回来,目前大概有17.2万辆问题的车辆被召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