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碧生源上市后亏4亿 主力产品大幅下滑

碧生源到现在已经上市9年时间了,但是碧生源上市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反而越来越惨,碧生源上市后亏损4亿,而且主力产品大幅下滑,这是为什么,现在总部大厦也被变卖了,碧生源东山再起无望了是吗?

碧生源上市后亏损原因是什么

碧生源在上市后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越来越不好,连主力产品常润茶都在大幅度下滑,虽说有在努力求生,为了改善经营困局,和其他公司有合作,开拓减肥市场,但是并没有让碧生源蜘蛛颓势。

对碧生源来说,2018年绝对是难捱的一年,公司不仅再次陷入巨额亏损,还卖掉了总部办公大楼。近日,碧生源发布业绩公告,2018财年收益约为3.78亿元,较2017年下降约22.4%,并由盈转亏,整体亏损9347.2万元。

碧生源创办于2000年,是减肥茶行业的巨头。根据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于今年3月发布的全国零售药房调查报告,在减肥产品市场,2018年碧生源的市场份额为33.19%;在润肠通便产品市场上,2018年碧生源的市场份额为13.82%。

碧生源最新消息

据了解,碧生源的主要业务为生产及销售功能保健茶产品(包括常润茶、常菁茶及其他茶产品),以及减肥及其他药品等。“快给你的肠子洗洗澡吧”,“碧生源减肥茶太妙了!不要太瘦啊,碧生源减肥茶。嗖的一下就瘦了;天天喝天天瘦,真的没再胖起来!”,这都曾是碧生源减肥茶家喻户晓的广告语。自2010年港股上市之后,碧生源似乎风光不再。公开数据显示,碧生源上市9年以来,有5年都是亏损状态。其中,亏损最为严重的是2012年,亏损超过3.4亿元。

碧生源为什么持续走下坡路?深陷亏损泥潭的它,能否走出困境?碧生源公关部李先生告诉时间财经,一切以财报为准。碧生源此前曾表示,公司加强渠道管理,减少了线下产品的营业收入。同时提到,研发投入同比预计增加约65%。这些影响了其业绩表现。

时间财经咨询了中国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他认为碧生源的亏损是综合因素所致。其中,最关键的原因是,因为牵扯到夸大宣传,碧生源的广告投放受到很大影响。另外,以前的消费者有大健康意识,但并没有大健康知识;现在大家对减肥都越来越专业了,碧生源不太可能继续忽悠消费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