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辞退中国员工 这家民族企业的做法令国人为之振奋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在我国也涌现了不少全球巨头企业。然而前段时间,美国科技巨头甲骨文公司却在中国辞退大量的员工,令人无比愤怒。随后,华为的做法更是令国人为之振奋,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华为的做法令国人振奋

这一科技巨头企业就是来自于美国的科技巨头公司甲骨文;5月7日,多位被裁员工向记者确认,甲骨文北京公司上午召开会议,宣布参会员工均已被裁员。被裁员工早上收到的会议通知中,也没有说明会议内容,因此这一消息显得十分突然。

多位被裁员工表示,这次裁员,甲骨文在中国有研发中心的城市均有涉及,包括北京、上海、苏州、深圳、大连等。有被裁员工称,甲骨文中国这次裁员主要裁的是研发中心人员,首批将裁员约900余人,其中超过500人来自北京研发中心。

就在甲骨文大面积的辞退中国员工的时候,作为中国民族企业代表的华为开始站出来了,在得知甲骨文裁员后,华为直接将自己的招聘海报放在了甲骨文公司所在的园区,这也展示了华为企业的大度,同时也展现了中国企业在对抗外企时期的风骨,华为的这一做法无疑值得我们点赞!

甲骨文公司作为全球知名的科技互联网巨头企业,但是如今在这个时候却对中国员工大裁员,这样的做法无疑显得非常的不厚道;但是随着我国科技巨头企业的迅速发展,相信就算是没有了甲骨文,我们照样也能发展的很好;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中国科技巨头华为目前正在加快大数据和云计算方面的研发,预计华为很快将会推出一款新的云数据库产品,华为希望通过这一产品从老牌美国科技巨头甲骨文手中抢走部分云数据库市场份额,面对这一消息,对我们来说,无疑值得为华为的做法点赞!

在当今这个移动互联网所统领的时代里,企业正可谓是不进则退了,而华为集团现如今作为我国企业在世界的一张明信片,正飞速发展着。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相信在未来的不久,华为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