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郭台铭最新言论 台湾经济发展在美中有独特地位

郭台铭最近频频上热搜新闻,很大的原因是他要参选台湾地位领导人的选举,之前郭台铭就对中国大陆经济给予了16个评价,现在郭台铭又发表最新言论了,称台湾经济发展在美中有独特地位,那么他是怎么讲的呢?

郭台铭

马英九基金会举办“突破困境,迎接挑战”重振台湾竞争力会议,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受邀演讲。郭台铭以“中美贸易战对未来台湾经济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发表专题演讲。郭台铭在演讲中说到台湾经济发展在美中有独特地位主要有三点。

第一,我们和美中两大经济体之间,具有长期“经济共生的关系,美国和中国大陆都与我们有密切的经济贸易往来;第二,我们与中国大陆、日本、韩国可以共同形成以东亚为核心的世界供应链;第三,台湾高科技业的发展是有基础的,我们具有完整和绵密的产业聚落,随时可以在美中科技战中扮演重要角色。

他还强调,这次美中贸易的剧变,将带给我们人类文明的另一次突破和挑战,影响不但是空前而且是巨大的,这会是台湾的挑战,但也会是一个最重要的机会,所以我们要如何发挥台湾的优势,来创造三赢,让“台湾获利、美国达标、中国转型成功”。

郭台铭作为台湾的富商,在经济发展方面都是有独特眼光的,早前他还发表过言论说台湾经济的发展已经离不开中国大陆的扶持。的确,目前台湾的经济处于停滞状态,如果还不和中国大陆发展经济关系,那么台湾经济再倒退的可能性也很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