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经济到底有多强大? 来看下真实数据

都说美国多强大强大,是全世界经济实力最强大的国家,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与美国相比,这些夸赞美国的话到底是不是真的?有许多话说得过去夸张,但也有许多报道是真实的,今天我们就用美国发布的数据,来看下美国到底是不是真的那么强大。

美国经济

谈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一般先从经济总量和人均收入这两个方面分析。在经济总量方面,美国2018年全国经济总量领先所有国家,而且是大幅度领先。美国去年GDP达到20万亿美元,要知道第二名的中国和第三名的日本加起来只有17万美元左右。

美国经济数据

发达国家人均收入需要超过一万美元,美国作为超级强国,其人均收入达到将近6万美元,要知道这还是在美国近两年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难怪每个人都说美国有钱了(中国人均收入将近一万美元)。

除了以上这两点,还有一点可以反映美国经济强大。近段时间美国频频制裁别的国家,包括俄罗斯、墨西哥、伊朗和中国这些国家都遭到制裁,这也可以反映出美国实力特别强大,强大到随意发动经济战争。

以上三点足可以证明美国实力的确非常强大,而且在全球范围内没有任何对手。此外,美国之所以强大,不仅仅是表现在经济方面,比如说军事、教育、文化都特别厉害,美国也是中国的学习榜样,中国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达到美国的水平,甚至是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强大的国家,这样就不会被随意欺负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