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北京管企业资产破千亿元 分布在57个国家和地区

据北京日报9月7日消息,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国资委了解到,据2018年企业财务决算数据统计,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境外资产超过6000亿元,分布在57个国家和地区,涉及34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实现利润总额近百亿元。

企业资产

目前,已有20家北京市管企业在30多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开展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美元。在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北京市管国企积极投资建设沿线国家机场、公路、石油气管道等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业务同时涉及深化能源资源合作、搭建经贸合作平台等更高层次的合作项目。

据统计,北京市管企业海外规模和效益逐年提升,2018年境外资产达6125.7亿元,营业收入1510.2亿元,利润总额97.5亿元,资产和营业收入较2015年分别增长了62.2%和123.4%,利润总额更是增长了16.4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