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华西村现状 华西村负债几百亿是真的吗?

中国有一条村,被称为天下第一村,它就是华西村。华西村非常富有,每一个村民都有洋楼和车辆,存款过百万。不过,有人说华西村现状很糟糕,已经负债很严重了。那么,华西村是不是真的负债几百亿呢?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华西村现状情况吧!

华西村

有媒体报道,截至2016年一季度,华西集团控制的华西集团旗下公司达到208家,总资产541.93亿元。负债方面,截至2016年3月,华西集团总负债389.0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8.78%。其中有息负债245.7亿元。而到2017年三季度的报告显示,华西集团负债总计387.42亿,总资产558.26,资产负债率超过69%。

以前媒体提到华西村,都是赞扬华西村发展迅速,羡慕华西村村民收入高。但是,这两三年关于华西村不好的传闻很多,而且都是关于负债方面的。难道,华西村现状真的如此糟糕吗?华西村负债几百亿,是不是要破产了呢?其实,大家都误会了。

华西村作为拥有制造业、房地产业、旅游行业等多种综合体和集政商于一体的组织,它是拥有多产业资源的支撑,并不是空头的行政负债,我们要以全面的看待华西村的高负债。华西村负债300亿元,既不能说明华西人失去了债务偿还的能力,更不能说明华西村因300亿元债务而一蹶不振。

华西村拥有近600亿集体资产作为坚强后盾,负债才300多亿,并没有达到资不抵债或者出现债务危机的阶段,更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所以,一些媒体夸大了对华西村负债300亿的宣传,让外界误解了华西村,这是极不负责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