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华为愿出售5G技术 谁会购买华为5G技术?

华为5G很厉害、很强大都是外界给华为冠上的标签,确实华为5G是真的非常牛,不是所有人都能研发出来的。近日,关于华为5G技术是否会出售一事,华为老总任正非也正面回应了,称华为愿出售5G技术,那么谁会购买华为5G技术呢?

5G技术

华为心声社区发布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英国《经济学人》的采访纪要。在此次采访中,任正非表示,华为愿意将5G的技术和工艺向国外企业进行许可,并且是一次性买断,而非每年缴纳年度许可费。有高通的例子在前,按理说,华为并非不懂长期专利获益的重要道理,但是苹果和高通的历年争斗,也在5G的风口浪尖上搁浅了。因此,看来华为此次放弃了“放长线钓大鱼”的打算,准备一次性收费,打造一种良性创新的5G市场。

任正非表示,给予5G许可,不等于华为自己不做。“我们希望西方能缩短往前走的平台路径,所以许可其他公司完整拿到我们的技术。对于6G研究,我们也是领先世界的,但是我们判断6G十年以后才会开始投入使用。因此,转让技术不是前进的终结,获得资金以后会更大踏步前进。”华为本来就希望世界是平衡的,大家利益均享是有利于华为生存的。

“当我们把技术全部转让以后,他们可以在此基础上去修改代码,修改代码以后,相当于对我们屏蔽了,对世界也屏蔽了。美国5G是独立的5G,没有什么安全问题,它的安全就是美国公司管。不是我们公司在美国卖5G,而是美国公司在美国卖自己的5G。”任正非在采访中表示。

我们都知道目前美国在5G方面是比较落后的,而且苹果最新发售的手机也不支持5G,在5G这样的大趋势下,苹果手机却不支持5G,销量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所以有不少人都猜测,如果华为真的要出售5G技术了,那么苹果公司很有可能会花重金购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