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传承好景德镇陶瓷文化 推进试验区建设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9月29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印发《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

陶瓷产业

《方案》称,在景德镇市全域范围内建设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对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景德镇优秀陶瓷文化、发挥文化对产业转型升级的积极作用、协调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推进试验区建设,制定本实施方案。

到2025年,试验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陶瓷文化传承保护创新体制机制初步建立,陶瓷文化保护传承、陶瓷产业创新发展、陶瓷国际贸易和文化交流合作的体系基本形成,陶瓷文化和旅游业深度融合效果显著,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发挥,为我国陶瓷及其他传统文化产业转型发展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到2035年,试验区各项建设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成为全国具有重要示范意义的新型人文城市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陶瓷文化中心城市。陶瓷文化传承保护创新体制机制基本健全,陶瓷文化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新模式基本形成,陶瓷文化国际影响力全面提升,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重要载体和展示中华古老陶瓷文化魅力的名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