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十一近8亿人出游 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

十一国庆黄金周已经过去,相信大家也已经结束愉快的旅游,重新投入到工作中,与此同时,关于十一黄金周出游的数据也已经公布。有媒体从文化和旅游部那里得知,今年十一近8亿人出游,突破往年出游人数记录,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

国庆旅游

2019年国庆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

今年国庆,红色旅游成为一种时尚。一位带着孩子来北京旅游的王先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站在天安门城楼有种别样的感情,希望在游玩中让孩子了解历史,将爱国精神根植于心底。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信息显示,国庆期间,北京、井冈山、遵义、南昌、延安、嘉兴、广州等红色旅游热点城市受到广大游客欢迎。南湖红船、杨家岭、西柏坡、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文化市场持续繁荣,除了游览景点,看电影,观戏剧,逛博物馆、科技馆,进图书馆、美术馆等文化活动蔚然成风。

夜间游、乡村游等也成为假日旅游市场的新亮点。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北京、上海、成都、济南、三亚、长沙、厦门、南京、西安、南宁等多个城市出台了促进夜间消费的政策措施,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夜间服务消费需求,激发经济增长新动能。

今年十一近8亿人出游,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出游人数增加,国内旅游收入也暴涨,从中提现出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市民收入也越来越高,因此消费也在逐步提高。预计明年十一出游人数或不会增加许多,但消费肯定提高不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