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华尔街铜牛又遭难 对美国股市影响有多大

上个月,美国纽约华尔街被砸一事引发广泛争议,对当时的股市影响还是很大的,可如今华尔街铜牛又遭难了,这次还是被泼假血,这究竟是为什么,华尔街铜牛为什么接二连三遭殃,真的和美国股市有关吗?

华尔街铜牛被泼假血

华尔街铜牛被一群抗议者泼上红色油漆的假血,这一群人是做气候相关的工作,由于反抗灭绝而在铜牛上抗议,现在这群人当场被拘留了,不过这次泼假血对美国股市有多大的影响。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当地时间10月7日,纽约著名地标华尔街铜牛再遭破坏。一群气候变化抗议者爬上铜牛并且向其身上泼洒红色油漆。随后,这些抗议者被警方逮捕。

当时,抗议者在11英尺高的铜牛雕像上挂起了绿色旗帜。一些人爬上铜牛,并且朝雕像身上泼洒红色油漆。还有示威者躺在雕像附近的地面上装死,他们身上也涂有红色油漆。随后,纽约警方达到现场并且逮捕部分抗议者。

报道称,这些抗议者来自气候政策抗议组织“反抗灭绝”(ExtinctionRebellion)。根据其网站介绍,这场示威活动从上午10时开始,全球60个多个城市参与其中。报道中提到,抗议活动预计将会持续两周。

CNBC称,公牛是美国资本主义的象征,也经常成为抗议者的攻击目标。上个月(9月)7日,一名得克萨斯州男子出现在纽约金融区并且大肆破坏著名的华尔街铜牛雕像,给铜牛雕像的一只牛角上留下了一个大洞。随后,该男子被警方抓获。

“华尔街铜牛”开始创作于1987年纽约股市猛跌之时。1989年圣诞节之前,莫迪卡在半夜把铜牛放在了纽约股票交易所前面。他没有得到这样做的许可。纽约市警察搬走了铜牛,但是招致很多人抗议。城市官员最终允许它留在附近的地区。那里已成为纽约市受欢迎的旅游胜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