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曙光股份再遭冻结 曙光股份被冻结原因是什么

如果一家公司的股份被冻结,这对公司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最近曙光股份再遭冻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曙光股份为什么会突然被冻结,是不是因为之前的负债原因,导致最大股东华泰汽车股份被冻结?

曙光股份被冻结原因

根据了解到,华泰汽车有息负债超290亿,这对曙光股份确实有一点的影响,但并不会影响到对公司的控制权。据了解到,这次曙光股份被冻结多少股,需要冻结多长时间,具有情况是怎样的。

10月9日,资本邦讯,曙光股份发布关于大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曙光股份称,近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转发的《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19司冻1008-01号)、《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京02民初629号】,获悉公司大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汽车”)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

根据《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京02民初629号】,中欧盛世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申请将华泰汽车持有的公司133566953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进行轮候冻结,冻结起始日:2019年10月8日,冻结终止日:冻结期限为3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截至公告日,大股东华泰汽车持有公司股份133566953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9.77%。本次股份冻结后其累计被冻结的股份数量为133566953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9.77%。

曙光股份表示本次冻结不会对公司控制权产生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公司将密切关注华泰汽车持有股份冻结情况及其影响,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