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最低还款会不会影响信用

信用卡现在是最常用的付款方法之一,相信现在不少年轻人都有几张信用卡。使用过信用卡的网友都知道,信用卡里面有一个最低还款额,那么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呢?最低还款会不会影响信用?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最低还款额是指如果持卡人在到期日之前难以偿还所有欠款,可以按照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每家银行所规定的最低还款金额不同,一般为消费金额的5%~10%,其他对于所有类型的应付款,最低还款金额与应付金额一起反映在当前账单中。但是,如果采用最低还款方式,则意味着不再享受免息还款期。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好不好?

信用卡使用最低还款额当然有它的好处,但是也有它的缺点,在于你怎么去利用好。优点: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功能,可以最大程度的缓解持卡人的经济压力,避免因还不上信用卡产生逾期记录,造成征信污点。缺点:选择了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就不再享受信用卡的免息期了,并且要开始支付一定的利息,一般为账单内全部金额的0.05%日息,长期如此会造成更大的经济压力。

最低还款额是不会影响征信的,但是网友们要注意的是最低还款额千万不能多用,因为最低还款额的利息十分的高,如果每个月都用最低还款额还款的话,那么以后一个月累计下来的还款就会非常的多,所以使用信用卡必须要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