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中国信达甩卖保险牌照 优化整合子公司平台资源

10月12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一则公告,证实了中国信达拟转让幸福人寿股权的信息。公告显示,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信达拟以75亿元的底价转让幸福人寿5165985442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0.995%)。

公司股权

幸福人寿是国内一家中小型寿险公司,成立于2007年,总部设在北京。该公司因推出了国内第一款“以房养老”保险产品而备受业界关注。截至2019年6月末,幸福人寿的总资产约为636亿元。

受让方需具备哪些条件?公告称:本次产权交易接受单一主体受让和联合体受让,单一主体或联合体各方均须符合《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关于加强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及监管机构关于保险公司股东资格的规定与要求。

其中,采用组成联合体方式受让的,联合体成员最多不得超过3名,并且应至少包括一名战略类(指拟受让标的企业百分之十五以上,但不足三分之一股份的意向受让方)以上的意向受让方。联合体牵头人应有金融背景或金融机构管理经验。

此外,还有一些交易条件。包括:意向受让方须同意,本次产权交易完成后,将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监管机构允许范围内,作为中长期投资者持有标的企业股份,保持标的企业经营管理团队和职工的基本稳定,建立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与标的企业的其他股东共同推动标的企业的发展。

此次股权转让的信息披露起始日期为2019年10月14日,信息披露期满日期2019年11月8日。

这不是中国信达第一次甩卖保险牌照。2016年12月,中国信达便转让了旗下信达财险全部股权。中国信达表示,保险牌照的转让,是为落实有关监管精神,优化整合子公司平台资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