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中国信达出清幸福人寿股权 受让一方为诚泰保险

日前,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转让所持有的幸福人寿50.995%股权,总对价为75亿元人民币。联合受让方为诚泰保险和东莞交投集团。

股权转让

根据公告,中国信达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完成股权转让挂牌程序,与独立第三方诚泰保险及东莞交投集团(作为联合受让方)签署产权交易合同,拟向该两方转让股权。本次转让事项须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

其中,诚泰保险以44.12亿元受让30.39亿股股份,占幸福人寿总股本30%;东莞交投集团以30.88亿元受让21.27股股份,占幸福人寿总股本20.995%。

中国信达董事会认为,本次转让事项符合本公司聚集不良资产主业的战略发展方向,有助于本公司优化整合子公司资源,改善集团资产结构,提高资本运用效率,进一步提升不良资产主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今年6月11日,中国信达首次发布公告称,拟出清幸福人寿股权。11月20日该公司公告称,已于10月14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进行正式挂牌,并且已有意向受让方依规缴纳了保证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