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中信透露收购后整合计划 广州证券拟更名华南公司

针对收购广州证券一事,中信证券15日晚间公告了对《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长达200多页的书面回复。内容涉及中信证券与广州证券业务整合、广州证券未来定位及业务规划、人员调整、存在的风险因素以及估值定价合理性等方面。

广州证券拟更名华南公司 专门从事财富管理

中信证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中信证券将尽快调整广州证券(拟更名为“中信证券(华南)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南公司”)作为全资子公司的业务定位和业务范围,解决可能存在的潜在利益冲突或同业竞争。

证券行业

根据初步整合计划,华南公司未来定位为中信证券在华南地区从事财富管理业务的专业子公司。同时业务整合完成后,广州证券的经营业务范围将只保留广东省(不含深圳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云南省和贵州省内的经纪业务及与经纪业务高度协同的部分业务。上述地区的经纪业务将从中信证券母公司经营业务范围内剔除后并入华南公司。

广州证券现有自营、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等业务将并入中信证券对应的业务条线,由中信证券统一管理。同时,为了保证业务平稳过度,中信证券已经向证监会申请5年过渡期。在过渡期内,华南公司将维持原广州证券的经营范围。

组织和人员全部接收 业务和网点全面整合

除了业务整合,资产、财务、人员、机构等方面的调整也是收购中的重点内容。中信证券对此表示,整合广州证券的基本原则为组织和人员全部接收,业务和网点全面整合,信息技术系统全部合并。

本次交易完成后,中信证券将对原广州证券员工全部接收,对原广州证券非经纪业务线条员工的所在机构、岗位进行调整,完成与业务调整配套的组织机构调整及人员调整。

最近两年,广州证券在华南地区证券经纪业务收入高于中信证券,本次交易完成后,中信证券在华南地区的经纪业务收入增幅有望超过100%,在华南地区股票、基金交易量上增幅也有望超过100%,无疑显著提升了中信证券在华南地区的市场占有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