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任正非谈任CEO条件 必须在华为工作25年

作为一家中国企业,华为的CEO能不能是外籍的?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任正非第一次谈此话题。他说,任华为CEO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任正非说,只要外籍员工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也完全有资格竞选华为新的CEO。这两个条件分别是:一、外籍员工必须要具备担任CEO的能力;二、外籍员工必须在华为公司工作25年。

任正非

任正非解释,只有从基层一层层升上来的员工,才能了解华为整个公司的结构。“有些西方公司CEO像‘走马灯’一样换,换几次,这个公司就没有了。因为这个CEO不了解基层实际情况,以为喝喝红酒、谈谈哲学就能领导公司”,他表示,华为有些国家的代表和产品线主管已经是外籍员工,大量高级专家和Fellow也是外籍员工。目前,华为强调领袖在内部选拔,当然也包括3万外籍员工,他们也在选拔之列。

事实上,任正非对聘用不同国籍的员工是持开放态度的。他认为,不同国籍的员工能起到优势互补的作用,让华为的产品做大做强。对此,你怎么看待任正非这番言论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