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网贷逾期扛过多久就不催了 网贷逾期多久算严重?

【导语】随着互联网借贷的不断发展,现在很多人都会通过网络的方式来申请借款,不过逾期情况也日渐严重,不少用户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还款。那么网贷逾期多久算严重?网贷逾期扛过多久就不催了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网贷不要逾期

那么网贷逾期扛过多久就不催了?一般来说,网贷公司会自己来催收,只要你一天没还款,都脱不了关系。不良信用记录是很麻烦的一件事,不是简单结清就可以了事,这些逾期行为都会完整的记录在征信。

网贷逾期扛过多久就不催了

1、轻微逾期:如果两年内不超过3次逾期,逾期均小于一个月,这种情况不属于严重逾期,可能是借款人临时忘记还款或者短暂的资金问题导致无法还款,只要在一个月内及时还款,态度还算比较积极的,对于后续申贷、申卡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2、超过3次逾期:如果最近两年内有3-6次逾期,单次逾期均小于1个月,证明逾期次数比较多,可能借款人有习惯性逾期,对于征信的重视程度不够。下次申贷或申卡,需要提供多点财力证明、收入流水、车房证明,否则会有一点难办;

3、连三累六:如果最近两年有连续三个月不还款,累积次数达到6次以上,基本就属于“贷款用户”了,除非是办理抵押贷款,信用贷款基本是无缘的,只有还款后等待2-5年才能消除一定的影响;

4、呆账:呆账是比逾期记录更严重的情况,因为呆账表示至今依旧没有还款,基本上是不可能办理什么金融业务,只有联系承办银行还清欠款,把呆账专为逾期记录,过一段时间后才有可能。

网贷逾期有哪些后果

1、罚利息及违约金:对于借款人来说,一旦你的网上贷款逾期,你首先要面对的是高额利息和违约金。如果你不想陷入网上贷款的无限循环,最好养成良好的还款习惯,谨慎对待网上贷款;

2、信用受损:无论是借银行的钱还是网贷平台的钱,如果逾期不还,除了利息和违约金,你的信用也会受损,信用记录上会有污点。以后申请信用卡或者贷款会比较困难;

3、承受各种手段催收:如果没有还款,就要面对平台上的各种催收手段。如果借款人仍然不还款,将向法院上诉。很多人可能会关心网贷逾期不还会不会坐牢。其实这种事情通常属于民事纠纷,并没有上升到刑事层面。但如果借款人拒绝执行或有能力但不偿还,法院将追究借款人的刑事责任,情节严重的,可能会坐牢。

温馨提醒:在网上借钱一定不要逾期,不然对自己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希望各位能够保持良好信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