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 美国真正目标其实不是她

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于2018年12月份被抓,距离现在过去将近一年,但孟晚舟依然还被软禁在加拿大。根据美国方面回应,孟晚舟旗下公司因违反美国规定,与伊朗有生意交易,于是美国借此抓捕孟晚舟,不过此案件没那么简单,美国目的恐怕也不是孟晚舟。

孟晚舟

孟晚舟去年12月在温哥华机场转机时,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人员扣留。期间边防人员搜查孟晚舟的行李并向她问话,之后孟晚舟因为被指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法规被捕。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应辩方律师要求,20号公开相关视频及四百页证供文件。法官表示,同意控辩双方指案件需要提高透明度、以示司法公正。

辩方提交的文件指,加方人员一早已准备以美国的引渡要求为理由拘捕孟晚舟,但没有实时告诉她真相,期间并拒绝她致电联络家人。辩方质疑,加方的做法侵犯了孟晚舟的宪法权利,又指美国滥用加方的司法程序,企图利用引渡案向中国施压、谋取政治和经济利益。

对于自己被抓一事,孟晚舟此前递给任正非一张小纸条,向任正非爆料美国目标竟然是他!难道孟晚舟是“无辜躺枪”?真相到底怎么回事,相信全世界的人都明了。目前孟晚舟案件已经开始走法律程序,孟晚舟很有可能会被引渡至美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