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几套房要征收房产税 房产税每年都要交吗?

关于房产税这个问题,到现在还是议论不断,那么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呢?如果房产税一旦开征,是每年都要交吗?几套房要征收房产税?相信很多人都想对此了解清楚,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房产税

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对于这个问题,有人认为今年内一定出台,当然也有人不认同,认为房产税出台没那么快。那么,一旦房产税开征,几套房要征收房产税?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

其实,首套房就要缴纳房产税的。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的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的依据,向产权的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的征收。不管你是一套房还是几套房,都要缴纳房产税。

那么,房产税每年都要交吗?小编了解过相关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七条明确规定:房产税按年征收、分期缴纳。房产税是每年征收,有的地方是一年分两次征收,也有每年一次性征收。反正,不同的地方,或许有出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