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扎克伯格谈微信支付宝竞争 中国移动支付基础很先进

很多外国谈起中国的手机支付都非常的震惊,外国都觉得中国移动支付太牛了,连西方那么发达的国家都没有支付,而中国却比他们抢先使用手机支付。近日,扎克伯格谈微信支付宝竞争,承认中国金融建设比美国更先进。

扎克伯格谈中国移动支付表示承认

扎克伯格也想跟随中国使用中国支付,只不过现在美国监管机构还没有得到批准,所以扎克伯格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跟上中国的移动支付脚步,而扎克伯格又是怎么回应的,不过话语中承认移动支付方面,中国领先一步。

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周三就公司备受争议的加密货币计划前往国会众议院作证,到目前为止,华尔街似乎挺满意他的表现。周三,Facebook股价上涨2.1%。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45分左右,当扎克伯格开始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FinancialServicesCommittee)发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时,该股开始攀升。

在开场白中,小扎讨论了Facebook的加密货币项目libra将如何帮助“扩展美国的金融领导力”,并在世界各地鼓励民主价值观。他还强调,没有取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Facebook不会采取措施发展libra。

小扎再次试图将Facebook与监管libra的天秤座协会(LibraAssociation)划清界限,他表示,天秤座协会将决定这种加密货币的未来——尽管这个想法最初是由Facebook员工在公司内部提出的。天秤座协会最近见证了几位重要会员的离去,其中包括Visa、万事达、PayPal和eBay等。

在回答与微信和支付宝等支付网络竞争,为什么不做个像支付宝一样的平台时,小扎表示,这不仅仅是Facebook要面对的,也是所有美国公司要面对的竞争对手,中国的金融基础设施比美国要先进很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