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北京又添一新地标 亚投行总部大楼诞生

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不少建筑都成为了北京的主要地标,比如天安门、水立方等等,人们提到北京建筑首先就会想到这些地方。根据最新报道称北京又添一新地标,亚投行总部大楼诞生了!那么具体是什么情况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北京金融大厦

今天上午10时,亚投行总部大楼暨亚洲金融大厦竣工仪式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举行。亚洲金融大厦是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全力推进的首都重大标志性工程。亚洲金融大厦于2016年9月23日奠基,今年9月30日完成全部竣工手续。这里地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位于北京城中轴线指针十一点位置。北侧毗邻680公顷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东南可望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龙形水系,与“水立方”、“鸟巢”等标志性建筑为邻。

亚洲金融大厦的竣工,标志着北京又一处国际金融资本汇聚地强势崛起,将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为国家发展战略实施注入强劲新动能。未来,这里将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国际交往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对促进首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强化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现在北京再添一座金融大厦,对于北京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情,北京在金融方面的话虽然比不上深圳和香港,但是这些年北京金融发展得也越来越好了,未来北京可能会进驻更多的金融大厦,也会成为北京标志性的建筑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