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博远增强债基即将面世 投资比例不低于资产的80%

经过精心筹备,博远基金公司首只公募基金即将面世。据悉,博远增强回报债券基金将于10月28日起公开发行。该产品为二级债基,债券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

债券基金

据介绍,该基金将由博远基金公司总经理钟鸣远管理。作为行业内债券明星基金经理,钟鸣远在银行、券商、保险、公募基金等债市主流投资机构有22年投研经历,拥有丰富的公募基金、全国社保基金、保险资金、企业年金管理经验。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钟鸣远在管理易方达增强回报债券基金任期内,该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47.74%,同期业绩比较基金准收益率为-0.55%。

“从债券市场来看,CPI存在上行压力,流动性较为宽松,货币政策稳健。”钟鸣远表示,严格控制信用风险后,债券市场仍是较好的可投资工具。从权益市场来看,经济下行对周期类股票有压力,但市场也有诸多有利因素,包括减税降费利于实体经济,流动性宽松,估值处历史相对较低水平等。

对于基金后续的投资运作,钟鸣远表示,将努力控制投资风险,降低净值波动。通过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把握合理久期及信用水平、严格控制权益类品种投资比例等多种方式,寻找收益与风险的平衡点。具体而言,债券资产方面,基于债市震荡格局的判断,将主要配置中短及中等久期利率债;信用品种长期配置价值不突出,重点优选高等级品种;可转债估值水平整体相对合理,以精选个券为主。

此外,在权益资产方面,钟鸣远认为,鉴于对权益市场震荡偏乐观的判断,权益仓位保持中性水平。主要根据上市公司收入或利润、政策影响分析等因素,优选三到五个景气度明确向上的行业,通过自下而上分析,选择二线白马股进行中期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