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博远偏股混合型基金将发行 重点关注大消费等行业

基金发行市场显著回暖。据悉,博远基金旗下首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博远博锐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将于6月15日公开发行。

基金发行

据公告显示,该基金为发起式基金,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博远基金将使用公司固有资金1000万元作为发起资金进行认购,且承诺持有期限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不低于3年。

博远博锐混合型发起式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谭飞表示,受疫情的影响,外需下滑,预计经济复苏周期可能拉长,投资、内需可能成为接下来的发力点。

“预计A股市场仍将存在结构性机会。”谭飞认为,政策近期友好,M2同比增速开始上升,流动性将受益。同时,对比国内和全球经济的发展速度,国内上市公司有望展现一定估值/盈利增速比的优势,随着中国长端利率的下行,资本市场改革所带来的行业结构的边际改善效果有可能高于美国,或加速中美股市估值的逆转趋势。此外,居民地产投资赚钱效应持续减弱,居民资产配置或向金融资产转移。

谭飞还表示,该基金将以风险均衡基础上的大类资产配置体系为框架,严选经济结构调整下的受益行业,重点关注医药、TMT、大消费等行业。

具体来看,谭飞认为,TMT行业中,国产替代或迎来较大的发展机会,5G网络建设或是未来投资的发力点;内需将成为经济的重要支撑,消费习惯的转变和升级预计将带来较多的投资机会;随着医改政策的密集发布,医药行业正在开启行业新周期,人口老龄化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也有望支撑医疗消费的持续增长,医药行业或迎来黄金发展期,重点看好医疗器械国产替代、高临床价值创新药、可选医疗消费的投资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