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任正非谈华为交接:不要操心这个问题

任正非,今年已经75岁,外界一直好奇:华为接班人是谁?任正非什么时候退休?昨日,华为心声社区披露任正非接受欧洲新闻台采访纪要。纪要显示,任正非有谈华为交接等问题。

在采访中,任正非表示,其实华为的交班已经完成很多年,不是现在才交接班,“公司一直在运转,我只是悬在中间的一个傀儡。不要操心这个问题。”任正非说,将来公司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扮演这个傀儡形象,“只要他们这些执政者愿意退到我这个位置上,他就变成一个傀儡。因为我一直在这个位置上,外面看起来我们公司三十年好像没有变,实际上我们下面的人事都在变。我是否存在,都不会影响公司的实际运作。”

任正非

任正非认为,自己是个没有水平的老板。“我不懂财务,不懂管理,也不懂技术。其实我并不懂具体事情,有很多能干的专家、管理者在运营公司。”他表示,自己在华为内部的权力是受限的,华为实行民主集体决策制度,受制于集体决定和否决权力。

对于何时退休问题,任正非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他说,当自己思维方式有了障碍就退休。但目前而言,还不到退休的时候,因为美国正在对华为赶尽杀绝。作为创始人,任正非需要借助媒体发出华为的声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