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施乐考虑收购惠普 惠普官方是这么回应的

网上传言施乐蛇吞象考虑收购惠普是真的吗,目前施乐市值是80.5亿美元,而惠普市值273亿美元,蛇吞象是否有希望吗?施乐是美国办公设备巨头,而且惠普是世界最大的信息科技公司之一,施乐收购希望有多大。

施乐收购惠普是真的吗

施乐对外传考虑收购惠普,但是惠普却为此做出回应,不对市场传闻作评论,所以施乐收购传闻是假的?目前施乐只是在考虑当中,并没有说一定要收购惠普,毕竟施乐的市值和惠普的市值相差太大,希望应该不是很大。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施乐董事会周二讨论了收购惠普的可能性。《华尔街日报》还报导称,施乐的谈判只是初步的,可能不会对惠普提出正式的收购要约。施乐拒绝置评。惠普还没有对此回应。

惠普的市值是施乐的三倍多,目前惠普市值270亿美元,施乐市值80亿美元。但施乐公司周二宣布,将考虑出售其当前部分业务的部分股份,并将从这些交易中获得25亿美元现金。《华尔街日报》还报道称,施乐已经得到一家大银行的许可,如果交易继续进行,它将获得贷款。惠普股价在盘前交易中飙升9%。施乐股价下跌3%。

两家公司之间的联姻可能是合理的。近年来,施乐和惠普都剥离了他们的大型赚钱项目,留下了一些仍然盈利的老旧印刷业务。但这些收入每年都在减少。惠普在2015年与惠普企业(HPEnterprise)分拆后,其增长速度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期,这让投资者感到意外,但最近几个季度,该公司举步维艰。

尽管惠普仍有相当大的个人电脑业务,但从惠普购买打印机墨水的客户减少了。墨盒销售长期以来一直是惠普的利润来源,惠普的打印机销售将出现亏损,其大部分收入来自油墨。但智能手机使打印变得不那么重要了,许多打印客户能够找到更便宜的油墨供应商。

该公司上月宣布,到2022年将裁员7000至9000人。当时,惠普新任首席执行官恩里克•洛雷斯(EnriqueLores)称,此举是「大胆而果断的行动」,有助于公司进入下一个篇章。上周五,惠普前首席执行官戴恩•韦斯勒(DionWeisler)因家族事务辞职。

和惠普一样,施乐的大部分销售和利润都来自于一个濒临死亡的行业,它主要为企业销售和服务复印机和打印机。惠普的销售额在下降,在过去的七个季度中每个季度都在下降。据报道,两家类似企业的合并将通过裁员和其他协同效应节省约20亿美元的成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