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太平洋黄付生:白酒行业将进入结构红利期

在11月12日举行的太平洋证券2020年策略会上,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院长黄付生表示,在告别总量增长后,白酒行业进入结构红利期,从大企业挤压小企业发展转变为名酒挤压大企业发展的阶段,出现部分厂商依托品牌争夺经销商资金、资源的情况。无论是从供给还是从需求端,优势更加向高端名酒集中。

白酒行业

从行业来看,高端白酒处于消费升级红利期中,且目前高端酒企渠道和终端库存处在较低水平,虽然增速有所放缓,但业绩确定性强。

2020年白酒企业增长中枢或下移,将进入慢牛发展期。经过过去3年的恢复和增长,白酒企业销售规模有很大增长,放大行业竞争态势。经过上一轮白酒周期后,企业更加重视终端库存管理,一定程度上熨平周期波动,预计行业将进入平稳的低速发展期。

从利润端来看,高端白酒价格不断上行,特别是茅台价格不断刷新高端白酒的消费价格,行业价格天花板被打开,未来“量价齐升”将成为白酒行业净利率提升的主要推动力。对比2012年,主流白酒公司净利率仍未达到上一轮白酒周期繁荣顶点的净利率水平,仍有上行空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