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孟晚舟犯什么法了 2019年孟晚舟已被引渡美国了吗

上个月,美国国会通过一项法案,要求加拿大政府必须将孟晚舟引渡至美国,美国会做出哪些行为逼迫加拿大政府配合它们的行动,目前还是未知数。美国如此大费周章引渡一位中国企业家,孟晚舟到底犯什么法了?美国有没有内幕?

孟晚舟

根据在孟晚舟保释听证期间公布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萨里市的治安官警官WinstonYep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就《引渡法》以及加拿大总检察长代表美国与孟晚舟之间事务的宣誓书(Affidavit):

2018年11月30日,根据《加拿大政府与美利坚合众国政府之间的引渡条约》,美国政府请求加拿大政府暂时逮捕孟晚舟,以起诉其违反了美国法律。

2018年11月30日,加拿大司法部长授权加拿大总检察长根据《引渡法》第12条申请暂时逮捕孟晚舟的逮捕令。

据请求国称,2018年8月22日,纽约东区地方法官RoanneL.Mann发出逮捕令,以使孟晚舟就美国的指控接受审判。该逮捕令仍然有效。

简言之,美国针对孟晚舟的暂时逮捕请求称,至少从2009年开始,孟和其他人密谋向众多跨国金融机构作出虚假陈述,诱使他们继续为华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华为”)提供银行服务,尽管他们在受制裁国家运营。

所述暂时逮捕请求称,“根据美国当局调查获得的信息,华为运营天兴通(Skycom)作为在伊朗开展业务的非正式子公司,并隐瞒天兴通与华为的关系。以这种方式,华为可以隐瞒其在伊朗开展的与伊朗有关的某些业务的性质,而伊朗一般被认为是一个高风险国家。”

针对美国政府举证指责,孟晚舟律师团体表示反对,并且已经与美国在法庭上展开交锋。孟晚舟目前尚未被引渡至美国,不过孟晚舟在加拿大需要带上脚链,且不允许离开法庭规定的合法地方。美国的指控并没有实质性的证据,预计孟晚舟律师最终会为她讨回公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