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移动为何不用华为5g 真正原因终于揭晓了

中国移动与诺基亚签下了一张大合同,就是选择了诺基亚5g建设。奇怪了,中国移动为何不用华为5g呢?华为5g比较厉害,又是中国公司,中国移动选择华为5g不是更好吗?其实,背后有原因的,能够促使达成和谐共赢的局面,更有利于华为发展。

5G网络

从实力来看,华为5g肯定是厉害的,在全球来说也是数一数二的。从性价比来看,华为5g高技术,性能好,价格优惠,所以是高性价比的。但是,报道称中国移动没有用华为5g,而是选择了诺基亚。

看网友的评论,对于中国移动把10亿欧元大单给国外公司诺基亚,也不给国内公司华为一事,国内网友表示失望。很多网友都称要换号,不用移动的号了;要抛弃中国移动的5G网络,用比中国移动超前的中国联通。其实,这样的说法有点过分了。为啥这样说呢?

其实,中国移动选择诺基亚也有道理,诺基亚在出售掉手机业务后,就收购了国内通信基础建设公司“上海贝尔”,把所有的重心走转移到了通讯也许上,而这家公司之前以前一直在为移动提供4G网络核心设备,所以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移动选择了诺基亚而不是华为,因为能够继续在原有的设备上升级改造,节约不少成本。

据了解,中国移动选择诺基亚还有另一个原因,便是核心网的改造,也就是对于2G/4G核心网的改造,其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应对未来的5G市场,在改造核心网这件事上,只有诺基亚能做。中国移动选择诺基亚将会给华为带来更多的机会,这不是背叛的行为,而是形成了一种共赢的局面!

如果中国移动选择了华为5g,可能让华为多一笔业务,赚多一笔钱。但是,为了达到共赢的效果,为了局面更加和谐,中国移动选择诺基亚,让华为得到其他国家的交换机会,这未尝不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