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中信信托推出DAF捐赠 助困68名在校大学生

11月14日,中信信托携手深圳递爱福公益基金会对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完成DAF捐赠。这也是国内第一单用DAF的方式对在校贫困大学生进行精准扶贫。

信托行业

DAF又称捐赠人建议基金,是一种帮助捐赠人开设专属慈善账户、享受税收优惠、捐赠人在捐赠财产的投资和捐助方面享有建议权的基金。DAF基金的慈善账户模式,可以大大降低捐赠人从事慈善事业的成本。这种以“服务捐赠人”为导向的捐赠者服务基金模式,在国际上已成为主流。

据悉,本次捐赠者是由中信信托132名个人客户和9家企业客户组成,客户在享受信托投资收益的同时,将一部分收益捐给深圳市递爱福公益基金会,设立自己的DAF慈善账户。最后,中信信托作为DAF慈善账户顾问提出将慈善资产捐助给浙江大学基金会,捐赠金额达35.4万元,帮助68名在校贫困大学生。

至此,2009年以来中信信托已通过公益信托、慈善信托、DAF、直接捐赠、员工参与多种形式开展公益慈善。慈善信托规模累计5.4亿元,慈善足迹遍布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涉及43个社区公益项目与5个环保组织项目,覆盖扶贫、助困、医疗、教育、环保多个领域,惠及86人。中信信托开创“投资+扶贫”模式,邀请信托项目的投资者自投资收益中拿出一部分资金进行公益捐赠,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情参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