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中国燃气中期业绩发布 持续推动城市燃气业务发展

日前,港股上市公司中国燃气发布2019/2020财年中期业绩。截至9月30日的6个月,中国燃气营业额279.26亿港元,同比减少3.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9.1亿港元,较2018年同期增加16.2%。

中国燃气

中国燃气表示,报告期内天然气行业迎来发展的新机遇,同时亦为公司业务的高速和稳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为积极响应国家大气污染治理号召,公司在报告期内大力推动城市燃气、液化石油气及增值业务三大业务板块的快速发展。在继续扩展城市燃气业务的基础上,公司全力推进工商业“煤改气”和着力开拓乡镇居民用户冬季取暖的“气代煤”建设,同时努力构建中燃4G、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及液化石油气能源网络发展的新生态。

在乡镇“气代煤”项目方面,截至9月30日,中国燃气累计签约乡镇“气代煤”居民用户超过800万户,累计完成475.78万乡镇家庭用户的燃气管道接驳。

管道燃气方面,报告期内,中国燃气共销售118.4亿立方米天然气,新增接驳293.41万户居民用户、1431户工业用户及1.43万户商业用户。截至9月30日,中国燃气累计共于26个省、市、自治区取得582个管道燃气项目,并拥有17个天然气长输管道项目、555座压缩╱液化天然气汽车加气站、一个煤层气开发项目、100个液化石油气分销项目,及已建成运营的75个多能互补的综合能源供应项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