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孟晚舟为什么戴脚镣 孟晚舟被扣原因揭秘

孟晚舟案件颇受国人关注,毕竟这是中国公民在外国遭遇不公平对待的一件事情。之前孟晚舟出庭之时,媒体刊登了一张孟晚舟的近况照片,当时孟晚舟戴着脚镣。很多人不明白,孟晚舟为什么戴脚镣?难道是怕她跑吗?

孟晚舟

据悉,孟晚舟脚上戴的是电子脚镣。监控电子脚镣一般内置GPS功能,孟晚舟所戴的电子脚镣,是由加拿大唯一一家SafeTracksGPS电子脚镣供应商提供的,虽然法院没公布脚镣的资料,但从SafeTracksGPS官网上一款ReliAlertXC3电子脚镣看,其功能似乎可满足孟晚舟保释条件的各项需要。

除此之外,孟晚舟戴的脚镣可以随时通过系统,与保释者对话,脚镣设有收音及喇叭系统。若犯人逃走,脚镣会发出警笛声,提醒公众有逃犯。

尽管孟晚舟被保释了,但孟晚舟现在其实属于被软禁状态,还没真正安全。孟晚舟因为被指控与伊朗有生意交易,从而违反美国法律而被申请引渡,目前华为以程序不合理为由向加拿大提出要求,立即释放孟晚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