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美国禁华为中国为什不禁苹果 背后原因揭晓

大家还记得前段时间华为和美国争斗的事情吗?美国要封杀华为,封禁华为产品,引起不少人反感。还好,华为有实力抵抗美国。之后,有人建议中国反抗美国,禁售苹果。那么,美国禁华为中国为什么不禁苹果呢?背后的真正原因,小编在下文揭晓。

苹果公司

美国真的非常霸道,华为并没有犯错和犯法,可是还是想方设法来针对华为,甚至封杀华为。华为有些产品和业务在美国发展很好,可是也曾被美国封禁了。之后,就有人建议中国也禁售苹果。可是,中国为何没这样做呢?

其实,中国禁售或抵制苹果的话,苹果会迅速重建,因为苹果供应链的头部企业是富士康等台企、三星、LG等韩企、康宁、美光等美企,中国的企业在苹果供应链体系里居于金字塔底座,可替代性强。所以,在中国禁售苹果手机,苹果公司会受到影响,但不足以伤筋动骨。

反观中国,则受损最大,几百亿人民币的加工收入泡汤是小事,关键是几百万人将因此失业。这几百万人后面还牵涉数百万家庭,对社会稳定的影响不可小视,你可以想象一下数百万人失业或等待找新工作的场景,谁都会感到害怕吧。

国家做事,不能意气用事,否则只会得不偿失。苹果公司在中国没有犯法,中国不会惩罚苹果公司。而且,禁售苹果手机对中国也没有好处,甚至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所以不应该封禁苹果。现在的你,都明白了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