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深交所与江苏深化合作 为企业拓宽直接融资渠道

11月27日,深交所联合江苏证监局、江苏省金融局共同启动资本市场“2019年度江苏服务周”活动。期间,深交所与江苏省政府围绕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服务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座谈,并共同为深交所江苏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下称“江苏基地”)揭牌。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和深交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杨志华等出席了系列活动。

企业融资

在本次服务周活动上,深交所根据江苏不同区域的特点和经济发展水平,在南京、苏州、泰州、扬州、徐州等地分类施策,针对性开展IPO、再融资、并购重组、固收产品等多元化业务培训及上市资源培育、投资者教育、科技金融路演、金融干部培训等一揽子“在地化”服务。累计举办培训7场次、座谈交流6次、路演两次,覆盖各类企业近350家次。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服务周是深交所与江苏省全面深化合作的新起点。深交所与江苏省一直保持密切合作,2017年12月,为更好服务江苏“两聚一高”新发展战略,深交所研究提出对接江苏“金融新高地”专项合作方案,持续开展走访调研、培训交流和路演推介,取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江苏省共有深市上市公司234家,总市值超过1.68万亿元,累计股权融资5242亿元,各类主体累计发行固收产品融资3620亿元。

据了解,江苏基地由深交所与江苏省金融局、江苏高投集团共建,涵盖拟上市公司培育、上市公司服务、创业企业路演推介和金融干部交流培训四大职能,是落实“金融新高地”专项合作方案的积极成果。

前述负责人介绍,深交所将立足江苏基地,发挥自身优势特点,为江苏企业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提供全链条、全周期、专业化培育服务,积极引导金融活水服务江苏实体经济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