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银行破产存款谁赔 银行倒闭储户的钱有得赔吗

银行的利润非常深,基本上开银行都是稳赚不赔,而且是暴利生意。不过,凡事无绝对,的确出现过银行破产的例子。那么问题来了,银行倒闭储户的钱有得赔吗?如果有得赔的话,银行破产存款谁赔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普及这个知识点。

银行

首先,我们通过新闻报道,看看哪家银行破产了。在1998年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关闭诞生两年十个月的海南发展银行。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次由于支付危机而关闭一家省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大家不要以为这是假消息,这家银行破产的确是事实。

据了解,由于该银行倒闭的时候存款保险制度并未出台,关于很多储户的钱一直拖了15年,也没有完全兑现。之后,是怎样解决的,媒体也没有详细的报道。不过,现在很少出现银行倒闭的情况了,毕竟时代不一样了。

那么,如果银行倒闭了,储户的钱咋办呢?小编看了银行破产条例,条例称国家不再为储户在商业银行的存款兜底,允许银行破产倒闭,一旦有银行破产,储户的存款将由存款保险机构赔偿,但赔偿有一定限额。储户在单个银行的存款,最大赔付额度是50万元,超过这一限额的存款部分,将得不到赔偿。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到,如果商业银行真的出现破产的情况,储户的钱将会有国家赔偿。当然,如果是私人银行的话,肯定是先追究私人银行老板的责任,只有老板申请破产的情况下,国家才会出面解决。不管是什么银行都好,最高赔付金额都是50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