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房产税何时开始征收 房产税的征收范围是什么?

买房子是人生的大事情,所以关于房产税大家也特别关注。那么,房产税何时开始征收?房产税的征收范围是什么呢?目前来看,房产税短时间是不会出台的。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房产税的征收范围是什么。

房产税

据悉,目前房地产税征收原则已经确立了,分为三步走,分别是:1、立法先行;2、充分授权;3、分步推进。在此解释一下分步推荐的意思,“分步推进原则意味着房地产税征收,可能采取先城市后乡镇、先市民后农民、先企业后个人策略逐步实施。”

需要强调的是,房地产税不会立即开始征收,而必须要通过一系列立法程序。肖捷指出,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

房产税的征收范围是什么?

房产税征收范围:房屋房产税并不是对的房屋都征税房产税,而不仅仅是对城镇的商品房、经营性房屋征税;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照房屋的计税余值或者房屋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房屋产权人征收的一种房屋财产税,也是一种财产税,那么就是直接税。

其实,房产税的交纳是国家为了更好地调控房地产市场推出的一个政策,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也是为了维护广大人民的生活。所以,交纳自己的房产税,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好了!以上就是房产税的征收范围,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