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孟晚舟被释放了吗 华为孟晚舟为何被加方拘留?

关于孟晚舟事件,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去年12月1日,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孟晚舟被加拿大应美方要求无理拘押,迄今已经一整年了。对此,大家都非常好奇,现在孟晚舟被释放了吗?那么华为孟晚舟为何被加方拘留?针对这些疑问,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华为孟晚舟

据最新消息,就在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被加拿大警方拘押,至今未获自由,目前孟晚舟还没被释放回国。对此,我国再次敦促加方立即放人,确保孟晚舟早日平安回到祖国。

2019年12月2日消息,就在孟晚舟被加拿大拘押一周年之际,孟晚舟于加拿大温哥华写了一篇公开信。孟晚舟在信中说,这一年,经历了恐惧和痛苦,失望和无奈,煎熬和挣扎。这一年,学会了坚强承受,从容面对,不畏未知。在信中,孟晚舟还感谢大家对她的温暖和鼓励。

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美加两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地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对此,我们都期待着孟晚舟能早日平安回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