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充分发挥农业科学观测工作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农业农村部12月9日消息,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农业科学观测工作,充分发挥农业科学观测工作支撑农业科技创新、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作用,农业农村部印发《国家农业科学观测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农业发展

《办法》指出,国家农业科学观测工作是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据我国农业生产区划与农业学科发展特征,对农业生产要素及其动态变化进行系统地观测、监测和记录,旨在阐明其联系及发展规律,为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提供基础支撑,为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和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国家农业科学观测工作围绕作物种质资源、土壤质量、农业环境、植物保护、动物疫病等领域,获取长期定位观测监测数据,服务于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

农业农村部根据国家农业科学观测工作的规划布局和发展需要,择优将遴选产生的数据中心、观测实验站纳入相关专项建设规划中,并结合相关资金渠道予以支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