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大商所铁矿石期权挂牌上市 丰富我国衍生工具体系

铁矿石期权12月9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作为大商所首个工业品期权,铁矿石期权上市将进一步丰富我国衍生工具体系,对促进衍生品市场深入服务钢铁行业、推进铁矿石国际定价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铁矿石期权

铁矿石期权以铁矿石期货为交易标的,自2013年10月铁矿石期货上市以来,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市场结构不断完善,已有1200多家钢矿企业深度参与期货交易,今年前10月法人客户持仓占比45%,同比增长近5个百分点。

2018年5月,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个境外客户,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目前,我国铁矿石期货已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铁矿石衍生品,在市场规模、产业参与和国际影响上具有明显优势,为铁矿石期权上市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